玩家建议:我的《上古世纪》任务系统及功能

时间:2013-02-18 15:38 作者:塞外枭雄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我只是说我心中的上古应该有什么样的任务,有什么样的内容,当然也是结合目前上古有的系统。上古目前有的特色任务系统:勤奋任务(感觉叫“勤奋完成”更好听):超额完成原总任务量的50%以后交,得到的奖励也会大于普通完成的任务。偷懒任务(偷懒完成):只把任务完成到一半,就去交任务。那么得到

  我只是说我心中的上古应该有什么样的任务,有什么样的内容,当然也是结合目前上古有的系统。

  上古目前有的特色任务系统:

  勤奋任务(感觉叫“勤奋完成”更好听):超额完成原总任务量的50%以后交,得到的奖励也会大于普通完成的任务。

  偷懒任务(偷懒完成):只把任务完成到一半,就去交任务。那么得到的奖励会小于普通完成任务。

  这个系统当真不错,不过就是任务类型单调一些,下面我就对整个上古的任务系统进行我自己的设想,希望它能够这样,如果能够达到了那么就是真的可以用丰富来形容了。

  一个游戏中所涵盖的任务类型

  击杀怪物NPC:最常见类型之一,没啥好说的就是打怪打怪。

  为NPC送物品或消息:最常见类型之一,用来贯穿游戏的跑腿任务。

  寻找物品:最常见类型之一,选择NPC所需要的物品。

  NPC互动任务:这个不算是上古特色,但是上古中确实有这类型,和NPC打个手势什么的就可以。而且可以由不同的选择,NPC玩家的反应及奖励也略不相同是最好的。

  护送任务:保护NPC或者指定物品从A点到B点的任务,也比较常见的。

  制作生产任务:制作或生产一些东西并提交。

  PVP任务:击杀敌对阵营人员或掠夺的任务。

  --------以上是我在CBT5中看到的一些任务类型,可能还有遗漏回头我想起来了我再补--------

  下面说些我希望有的任务系统,可能现在已经有一些了,我没玩到而已。

  海洋探索任务系统:

  这个系统是借鉴《大航海时代2》的内容改进而来,不是我原创的,但是放在这个有庞大神秘海洋的上古世纪中绝对是经典的任务类型。

  任务介绍:当任务等级达到一定程度,可以到本大陆的海洋城市的航海者工会中进行注册,(因为从游戏设定的角度看,在玩家没有达到原大路之前,整个海洋都是未知而神秘的,)然后就可以获得一个海图绘制的道具,当玩家获得这个道具后在出海,在海上具有特点的地区使用,就可以标记出该地点的图例,比如小岛,怪物**区,BOSS级怪物出现区,海上牧场等特殊的地区标记。然后还可以将自己航行过的区域原本的地图迷雾打开,走的地方越多自己的地图就打开的越多。

  每次回到航海者工会中去提交任务,如果各类标记的内容为首次发现就会获得比较丰厚的酬金、物品、探险声望(为了这个系统单加进的一个声望系统,当声望达到不同级别时可以获得不同的称号,称号可以由一定加成),随着被发现的海图越来越多,航海者工会所出售的海图也就越清楚,不过每过1个月地图中NPC、 BOSS什么的就会变换位置需要更新位置,这样也就避免了海图被一次性确认的尴尬,而且说必定过一段时间海岛也可能因为什么原因会增加或减少哦!

  另外对一些海岛在回到航海者工会交任务的时候被确认为首次发现的,可以在航海者工会进行命名(海岛命名系统绝对的赞!)。

  而不喜欢在海上乱转的玩家可以在航海者工会通过使用一定的金币直接购买当前大陆的发现区域海图,海图上会标记那些被其他玩家绘制在上面的内容,要记得哦,每个月海上都会出现变化的,所以要记得经常去航海者工会更新海图哦!什么你不喜欢在海上玩,你只是为了去源大陆而已,哦那你就不用买海图了,眯着眼睛开船就可以,总会到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