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世纪生活技能攻略 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

时间:2014-03-19 19:43 作者:PeterK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上古世纪几乎所有的东西都可以由玩家自己做。服装,武器,家具,药水,食物......做这些物品时,又需要各种制作材料,包括染料等,也是玩家自己生产。

  上古世纪生活技能攻略:

  上古世纪几乎所有的东西都可以由玩家自己做。服装,武器,家具,药水,食物......做这些物品时,又需要各种制作材料,包括染料等,也是玩家自己生产。新手玩家往往认为:自力更生,多快好省,从原材料的种植、采集,到半成品、成品的制作,一手包办。这其实是严重错误的。

  熟练度越高,生产活动消耗的劳动力越低,花费的时间越少,出良品率也越高。你只允许有5个生活技能熟练度超过1万点,所以你不可能面面俱到,什么都自己搞定。必须认真规划你的生活技能,选哪5个冲级。

  怎么考虑选哪五个生活技能呢?

  以法系职业为例,用双手杖,穿板甲,装备自制情况:

  双手杖,要大量木材,要木工熟练度提高良品率。要伐木+木工。考虑到伐木熟练度的价值较低(因为没有良品率一说),我们可以放弃,从市场采购。

  板甲,要大量铁矿,要制甲熟练度。要采矿+制甲。采矿熟练度高了,可以减少劳动力消耗,减少时间消耗以外,还提高出高级矿的几率,价值高。

  如果再自己做首饰。要海产养殖+工艺。考虑到海产养殖熟练度的价值较低(没有良品率一说),我们可以放弃,从市场采购。

  最后再来个赚钱的生活技能:钓鱼。肯定比挤奶来钱多得多,当然,可能会被打劫,风险也大得多。

  于是木工+采矿+制甲+工艺+钓鱼。齐了!

  我会考虑先升采矿。采到石头做房子,铁矿做板甲。这个在前期需求量是很大的。

  然后制甲。因为它与我的采矿配套得最好。

  然后钓鱼吧。有钱是万能的,没钱是万万不能的。

  然后木工,最后工艺。用采矿得到的宝石,再加工艺熟练度,可以制作鱼竿鱼钩,与钓鱼能配合得起来。这样,五个生活技能相互呼应,配合得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