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玩家亲身见证《上古世纪》世界的雕琢

时间:2013-05-02 15:09 作者:Will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本次上古永久VIP玩家韩国行活动,让中国玩家在开发第一线与主创人员当面沟通,直击开发现场,亲身见证《上古世纪》是如何从超前的开发理念起步,在技术、美术、故事、音乐等环节精心雕琢,将这个充满着无限可能性的世界呈现于玩家面前的。

  已经让中国玩家等了整整两年的《上古世纪》,终于将在5月22日开启国服首测。作为一款第三代网游,《上古世纪》不仅具有诸多创新的游戏理念,宋在京、金京泰带队的XLGAMES开发团队,经过多年时间对其精心打磨,最终雕琢出这款拥有着庞大、真实、自由虚拟世界的游戏。本次上古永久VIP玩家韩国行活动,让中国玩家在开发第一线与主创人员当面沟通,直击开发现场,亲身见证《上古世纪》是如何从超前的开发理念起步,在技术、美术、故事、音乐等环节精心雕琢,将这个充满着无限可能性的世界呈现于玩家面前的。

永久VIP玩家风云与开发人员交流

  理念的雕琢:让玩家做真正想做的事

  传统的MMORPG游戏模式存在着很大的限制性,宋在京先生与金京泰先生乃至整个开发团队,都想做一款高度自由化的世界,让玩家在游戏世界中可以做一些他们真正想做的事情,也想让玩家行为能给游戏环境带来变化。游戏世界的环境可根据时间及气候有不同的变化,在这种超真实的游戏世界里玩家可建造房屋,务农,还可以通过玩家之间的互动改变及创造游戏世界。

  《上古世纪》这款游戏的理念基础是塑造一个开放的舞台,提供真实的世界规则,让玩家在现有的世界上充分依据现实规律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让玩家自由创造、改变游戏世界。除了通过真实的物理碰撞演算来还原现实世界的体验,让玩家可以依据现实经验在游戏中创造、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外,也提供了诸多互动规则上的自由度。比如废弃通过职业确定天赋、技能的模式,而是让玩家选择自己喜欢的天赋、技能反向决定职业,随意搭配出最喜欢的职业天赋。再比如游戏的任务不是固化的,而是参考任务目标,玩家可以完全按照目标完成任务,也可半额和超额完成任务,获得不同的奖励。

《上古世纪》游戏开发现场

  对于《上古世纪》的开发人员来说,接触过去MMORPG在系统上的束缚感,让玩家挣脱技术、设计理念的枷锁,可以在游戏中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自由自在的享受虚拟生活,是贯穿游戏开发的核心理念。

  在XLGAMES开发现场参观的中国玩家,也亲身目睹了工作人员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在底层搭建自由世界的过程,在未来,《上古世纪》也将不断完善自己的游戏世界,让玩家可以更加随心所欲的感受自由。

金京泰与开发人员交流开发工作

  技术的雕琢:塑造超真实游戏世界

  《上古世纪》是一款采用CE3引擎开发的游戏,在细节雕琢和真实还原方面有着更为突出的表现。开发团队构建《上古世纪》时还将重点放在多种气候及环境表现,想把地球上存在的气候带融入到游戏中,给玩家带来超真实的世界,从而让玩家可以感受到世界的宏大特征和合理的时空变化。游戏中实现了从最寒冷的地方到最炎热的地方的所有环境要素,真实体现了气候、海拔对游戏世界的影响,而为了实现逼真的世界,开发团队更是深入研究各气候带的特性并融入到游戏中,不仅是带来视觉冲击力,更是在玩法上产生了实质的影响。

  这款引擎能够很好地帮助开发团队实现光影效果的模拟,它能将自然和艺术进行完美融合。比如在开发设计当中,开发团队对《上古世纪》进行了明显的温度带划分,也有很多海拔差异明显的地形地貌,这些区域会直接影响到植被的生长趋势和变化,而CE3能将一些细致的部分表现得很到位。

  玩家将能在《上古世纪》中看到时间的变化,游戏世界可根据时间变化表现出相应的美术风格,比如正午时间的耀眼阳光,比如清晨雾蒙蒙的视觉表现到太阳升起,以及夕阳西照的视觉表现都能够通过引擎在游戏中表现出来。

美术人员正在依据中国真实场景设计新的游戏地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