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世纪客户端资源提取教程及相关工具下载

时间:2013-05-24 16:13 作者:Game理想乡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上古世纪作为第三代网游的首作,其逼真的画面效果及由首尔爱乐乐团亲力打造的游戏音乐无疑代表着当前韩国网游的最高水平大作。而客户端中所包含的优秀素材更是可以被我们众多《上古世纪》fans垂涎,所以今天特意带来相关教程,协助大家提出客户端中的部分贴图、音乐,以便有爱的玩家收藏。特别声明

  上古世纪作为第三代网游的首作,其逼真的画面效果及由首尔爱乐乐团亲力打造的游戏音乐无疑代表着当前韩国网游的最高水平大作。而客户端中所包含 的优 秀素材更是可以被我们众多《上古世纪》fans垂涎,所以今天特意带来相关教程,协助大家提出客户端中的部分贴图、音乐,以便有爱的玩家收藏。 特别声明:以下内容只做交流学习,工具及脚本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请勿用作商业以及侵犯原作者版权目的。如该教程对您或者您的组织有侵犯,请联系我们。 本文包含以下主要内容:

  -《上古世纪》客户端PAK文件解包工具教程

  -《上古世纪》DDS贴图的预览、编辑、批量转换

  -《上古世纪》FSB音乐文件的预览、批量转换

  本文中所提到的工具及脚本均在本文附件提供下载

  附件列表:

  -quickbms

  -quickbms《上古世纪》解包脚本

  -mysticthumbs 32位及64位系统版本

  -IrfanView_4.35

  -ddscjxz_13069 photoshop插件

  《上古世纪》客户端PAK文件解包工具教程: 解包需要使用:quickbms通用解包工具

  quickbms解包脚本:本脚本作者 aluigi

  由于国服更新,本脚本暂时不能100%解包全部客户端内内容,如作者更新,我们会第一时间更新请注意查看。

  一,运行quickbms_4gb_files.exe,在弹出框选择“上古世纪解包脚本”,打开。

 

  二,在弹窗框,选择《上古世纪》“game_pak”文件。

 

  三,在弹窗口,选择《上古世纪》“game_pak”文件解包后存放文件夹,点击【保存】开始解包。

 
 
 

  (解包完成目录) 至此解包完成,那么解包完成后,我们普通玩家需要查看“战利品”了,鉴于大部分玩家的需求并不高端,我们下面介绍图片、视频、及音频的提取使用方法。

  《上古世纪》DDS贴图的预览、编辑、批量转换:

  DDS文件是一种游戏常见贴图格式,同样《上古世纪》内有大量DDS贴图,以下介绍如何查看、编辑、批量转换。

  查看:

  由于文件较多,需要我们可以通过缩略图预览方式选取自己所需要的文件,但是操作系统默认是不支持DDS文件的预览,所以我们需要其他软件支持。在这里我们推荐大家使用“mysticthumbs18”,该软件提供支持32位及64位系统的缩略图预览,请注意您的系统,如64位系统请安装X64版本,32位系统安装X86版本。在本文的附加提供两种格式的下载。

  特别注意:安装“mysticthumbs18”完成后,必须重启系统方可生效。

 

  (预览效果)

  编辑:

  既然我们获取了DDS图片文件,那么我们自然可以直接编辑它获得我们所需要的效果,那么我们强大的Photoshop无疑是最佳选择,不过如果需要使用,必须安装支持文件,本文件在附件中提供。

  安装方式很简单:

  一,将下载的文件“dds.8bi”复制到PS文件夹里的Plug-Ins\File Formats文件夹中即可(PS中,插件中文版是:增效工具\文件格式)

  二,重启PS,即可打开和编辑DDS文件。

 

  (Photoshop内效果) 批量转换:

  不过DDS贴图非常多,如果一个个在Photoshop内转换岂不是很费时间?没关系,我们同样给大家准备好了工具。 “IrfanView_4.35”,使用它就可以将DDS批量转换成JPG、BMP等常用格式,而且它支持的格式非常之多,能够满足绝大多数朋友的需求, 本文件同样在附件中有提供。

  一,运行“IrfanView_4.35”点击【文件】——>批量转换\重命名。

 

  二,在该界面可以详细设置需要批量转换的格式及各种要求。

  《上古世纪》FSB音乐文件的预览、批量转换:

  满足了眼睛,怎么能缺了音乐盛宴呢?在我们解包的客户端中有“sounds”文件夹,顾名思义,就是声音,其中大多数文件为

  “.fsb”结尾的文件,在这里我们就不提供相关工具下载了,我们经常使用的“千千静听”就可以直接播放该文件,你可以将该文件直接拖拽至“千千静听”内,并可批量转换为常用格式。

 

  附件列表:

  -quickbms

  -quickbms《上古世纪》解包脚本

  -mysticthumbs 32位及64位系统版本

  -IrfanView_4.35

  -ddscjxz_13069 photoshop插件.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