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兵法:怒涛卷霜雪,地利胜天时

时间:2017-06-27 16:18 作者:诺伊神殿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随着上古世纪从建立家族,远征队,再到建国,团队日益扩大,我觉得应该有必要探讨下如何带领军队行动,其中,地利很重要,打败敌人,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随着上古世纪从建立家族,远征队,再到建国,团队日益扩大,我觉得应该有必要探讨下如何带领军队行动,其中,地利很重要,打败敌人,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按用兵的规律,战地可分为散地、轻地、争地、交地、衢地、重地、圮地、围地、死地等九类。国家势力在自己的领地上与敌作战,这样的地区叫做散地;进入敌境不深的地区,叫做轻地;我先占领对我有利,敌先占领对敌有利的地区,叫做争地;我军可以去,敌军可以来的地区,叫做交地;敌我和其它国家势力国接壤的地区,先到就可以结交国家势力国并取得多数支援的,叫做衢地;深入敌境,越过许多敌人城邑的地区,叫做重地;山林、险阻、沼泽等道路难行的地区,叫做圮地;进入的道路狭隘,退出的道路迂远,敌人以少数兵力能击败我众多兵力的地区,叫做围地;迅速奋战则能生存,不迅速奋战就会被消灭的地区,叫做死地。因此,在散地不宜作战;在轻地不可停留;遇争地应先敌占领,如敌人已先占领,不可强攻;在交地,军队部署应互相连接,防敌阻绝;在衢地则应结交邻国;在重地则应夺取物资,就地补给;在圮地则应迅速通过;陷入围地则应巧设奇谋;在死地要迅猛奋战,死里求生。

        善于指挥打仗的人,能够使敌人前后部队无法相顾及,主力与小部队不能相依靠,官兵不能相救援,上下隔断,不能收拢,不能聚集,即使聚集也很不整齐。即使在这样的条件下,也要坚持有利就行动,不利就停止的原则。

        统率军队这种事情,要镇静以求深思,严正而有条理。能蒙蔽士卒的耳目,使他们对军事计划毫无所知;战法经常变化,计谋不断更新,使人们不能识破;驻军常改变驻地,进军迂回绕道,使人们无法推断行动意图。指挥赋予军队任务,要像登高而抽去梯子一样,使他们有进无退。率领军队深入国家势力领地,要像击发弯机射出箭一样,使其一往直前。

        地理这种事,兵法上很重要,上古世纪中小编认为煦日之野的城池最难攻克。在集结部队,三个大U分别集结在光芒海岸,陆地十人本,卡诺维德半岛也是因为距离近。在上古中,也要应用兵法。

相关阅读:上古世纪,兵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