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世纪韩服免费一周 限富救贫的经济大调节

时间:2013-07-09 17:35 作者: 影之盟约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韩服上古自7月3日后所谓的“免费”运营已经运营近一周时间,而上古世纪的游戏排名也随之上涨虽然幅度不明显但有起色还是值得肯定的。起初有很多人认为 “免费”后韩服上古世纪很可能只是外挂挂机增多而导致的泡沫攀升,但笔者在深入体验了一周后得出的结论就是现在的上古世纪才是玩家真正想要的

  韩服上古自7月3日后所谓的“免费”运营已经运营近一周时间,而上古世纪的游戏排名也随之上涨虽然幅度不明显但有起色还是值得肯定的。起初有很多人认为 “免费”后韩服上古世纪很可能只是外挂挂机增多而导致的泡沫攀升,但笔者在深入体验了一周后得出的结论就是现在的上古世纪才是玩家真正想要的上古世纪,而现在的上古世纪才真正适合新玩家入驻,老玩家享受。

  一、免费帐号受限制,大大抑制了工作室挂机

  大家都已经知道了,韩服上古世纪虽然已经“免费”,但实际上免费帐号还是有诸多限制的,最明显的就是无劳动力这一上古核心。而在7.3后官方更是大幅度的改版了野外杀怪的掉落机制,免费帐号的杀怪掉率要远远低于付费VIP帐号的掉率,并且杀怪不再直接掉落银币或极少可以忽略不计的几铜币,这就大大的抑制了大多数工作室的每日产出,进而使上古经济的通货膨胀得到初步抑制。

  二、官方定价劳动力,“市场经济”转型为“计划经济”

  接第一点继续说,大家都知道在7.3前上古世纪的经济系统并不是很健全,虽然号称劳动力是核心玩法,但其劳动力的价值的体现因玩家的消耗途径不同而只使极少数玩家暴利发家,而大数多玩家勉强度日。加之野外刷怪掉落几乎0成本,外挂工作室的加入更使劳动力和游戏货币贬值,贫富差距加大,新手玩家难以生活。而7.3这次的改版则大大改变了这一切,野外刷怪掉落的金币则一另一种方式交回了付费玩家的手上,现在杀怪会掉落一个钱袋,需要消耗一定的劳动力来开启才能获得金钱,最高为5点劳动力开25银左右。也就是意味着官方已经明确的给出了劳动力的价值,1点劳动力最少5银币,这也就规范了上古生活生产出的材料的最低价格。使上古的生产,制造,消耗进入了一个比较良性的循环。

  三、通货紧缩,上古经济进入稳定期

  笔者不是经济学家,但在上述2点的作用下,韩服上古的经济已经趋于平稳,各式材料和制作成品均以大幅度降价,而劳动力和金币的作用也大大的加强,基本不会出现7.3前物价飞涨,即便是老玩家也很难买起顶级装备的尴尬局面,目前的韩服上古更适合新手玩家进入。

  四、开放多模式消耗,刺激玩家生产进而改变世界

  7.3前的上古虽然有类似城战这种大规模的消耗,但对游戏内部日益增多的金币的消耗还是杯水车薪,而7.3后,在原有的城战,维修,税费,强化,等基础上,增加了抽奖,美化,新制作品,水上住房,副本任务,等更加吸引人也更加趣味性的消耗,进一步消耗掉了游戏内部剩余金币和生产材料等。需求拉动了生产,使更多的玩家从事种植采集业。

  总之,这次改版虽然是迟来的礼物,但也成效卓著,通过这次改版,韩服上古世纪才是一个需要玩家改版世界的游戏,XL也是希望通过这次的改版给新手玩家创造出一个能迅速融入游戏的良好环境,进而双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