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加快PC创新节奏:首次展示第七代酷睿处理器

时间:2016-07-21 15:38 作者:英特尔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作为PC行业的基石,英特尔也在不断的变革,不断突破PC创新极限。所以,笔者认为,应该在连线杂志论调的基础之上增加一句,PC已死,但创新永生。

  还记得前几年《连线》杂志发表的“PC已死”的文章吗?

  这篇评论文章在当时引起了行业内的广泛热议。有次之后,唱衰PC行业似乎就成为了行业内政治正确的话语,整个PC产业链甚至都蒙上了一层阴影。

  但在后续的几年变化中,PC行业并没有彻底消亡,而是走出了一条新的道路。作为PC行业的基石,英特尔也在不断的变革,不断突破PC创新极限。所以,笔者认为,应该在连线杂志论调的基础之上增加一句,PC已死,但创新永生。

  在本周举行的2016台北电脑展上,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客户端计算事业部总经理孙纳颐就表示,随着行业进入由沉浸式体验、高端游戏和内容创建定义的全新时代,英特尔将会在2合1笔记本、游戏和入门级细分领域,加快PC创新节奏。

  从PC市场的全球情况来看,整体出货情况在下滑是不争的事实,但2合1笔记本却在快速上升,在去年的成长率达到了40%。而且,由于2合1产品更加轻薄、新颖而且在性能方面不妥协,已经成为笔记本换机市场的首选。在今年,华为也正式加入了英特尔的阵营,推出了备受关注的MateBook。

  在游戏方面,英特尔宣布推出英特尔酷睿i7处理器至尊版,这也是英特尔迄今为止所推出的最强大的台式机处理器。它采用英特尔首款10核台式机处理器,可通过20个线程同时处理多个计算密集型负载;通过带有40个PCIe通道的平台可扩展性实现系统扩展,包括显卡和SSD;英特尔Turbo Boost Max技术3.0以及专为PC创新功能而设的四通道内存的融入,更是将其性能提升至新高;同时,该系列完全没有锁频,以便进行性能调优。

  在此次展会上,英特尔还介绍了今年晚些时候将对PC进行的创新,首次展示了第七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代号为Kaby Lake),并重点介绍了其在2016年下半年将用于高端设备的性能、电池续航以及媒体方面的一些增强功能。这从另一角度证明了英特尔PC业务是公司战略的基础,信守每年推出新品的承诺,以及不断开发推动整个产品系列创新的关键知识产权。

  除了推动从超薄2合1笔记本到极限游戏台式机的各种PC创新,英特尔还将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应用扩至物联网领域,广泛用于零售、标牌、工业物联网和医疗领域的解决方案。

相关阅读:英特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