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赋定位之关键因素 你不知道的还有很多

时间:2014-01-14 15:07 作者:213111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上古天赋定位之关键因素,你不知道的还有很多!

  如题,本篇只分享本人亲测上古之后的PVP经验。在上古世纪世界里,你不惹人,不一定别人不来惹你,远洋就经常被欺负呗。另外新增的1V1竞技场,以及更好的荣誉装备,都是你追求的目标,但前提是你得是这个世界的PK高手。所以,基本的自保能力还是要有的,所谓强身健体嘛。

  首先,上古的PK关键词,先手,控制,连锁,连招,反控。

  先手:由于上古控制技太多,导致先手方总是很有优势,40级完全可以先手杀掉50级玩家!

  控制:让对方无法伤害你 也无法回避你的伤害,你需要计算你手上的控制技以及施放时机。

  连锁:许多技能都有连锁效果,这也是天赋选择的重要线索。熟练运用会让实力增加40%

  连招:控制输出 再控制在输出 1套技能确保对手无法回应,所以你得多加练习。

  反控:所谓反控,就是被先手控制住后还能使用的防御技能。也是上古里最为珍贵的技能,测试来看除了格斗系的解除减速,意志系的接触眩晕,幻术系的解除恐惧三个主动技能外,就没有了,(意志有个1%无敌三秒的也算的话)

  其次,装备-----武器

  这是个重点,当你选择物理系和魔法系天赋混搭的时候。你不得不考虑武器的切换问题,而在上古世界里,角色可以同时装备主手,副手,弓,乐器等装备,并且享受他们的属性加成,所以原则上混搭是可行的。但是,你会发现近战武器和法杖都是 主手或者双手,不能同时装备,而弓又为什么可以独立装备呢? 这就是设计师想要告诉你们的一句话:“亲,弓在上古里属于辅助武器,所以野性也只能算作辅助天赋,千万别把弓当作主力天赋哦!”

  同时你也可以看到格斗 暗杀 元素 死亡等主力天赋都存在 无CD技能,而野性却没有,这也暗示着 野性只能辅助前面几个天赋的辅助天赋而已。

  所以,原则上,上古世界没有弓箭手这个职业!不信你去主练野性试试。(官方之后的更新稍微弥补了这点,现在敏佳同样增加远程攻击力了)

  近战和法杖的关系,由于你不能同时装备近战武器和法杖,所以是不是不能格斗+元素这样搭配呢?其实不然,法杖再提供咒力的同时也有很高的近战攻击加成,所以拿法杖用格斗或者暗杀 任然有很高的输出,只是法杖属性偏向于智慧智力方面,所以整体上还是没有拿双手近战武器的格斗暗杀系输出高,亲明白了吗?

  综上:魔物双修的职业,在中前期比较有优势,而在45级之后,输出就整体下滑了。因为高级防具装备你只能选择一套,敏捷,力量,智慧只能侧重增加一样,否则输出就会下滑。

  装备----防具首饰

  防具装备分为布甲,皮甲,板甲三中。与众多游戏一样,

  布甲底护甲高魔扛,全套有法系加成。

  皮夹均衡,全套物理系加成。

  板甲高护甲底魔抗,全套护甲加成。

  特别的是,所有职业可以任意装备这些装备,所以现在有板甲法师这样的类型出现。

  我推荐的是:

  MT 板甲

  物理系输出皮甲

  奶妈,布甲OR板甲

  中短距离法师,板甲

  远程风筝流法师,布甲。

  天赋与连锁

  天赋的选择除了输出类型的匹配,辅助输出的匹配,自保的匹配,还有连锁的匹配。

  输出类型的匹配:主天赋为物理,辅助天赋也应该为物理,这样你所有的装备都只考虑物理伤害增加。

  辅助输出的匹配,比如你的主要输出技能都是近战,那万一被减速控制或者风筝了怎么办?因此你需要找到辅助天赋里有解除控制,并且有冲锋的技能,比如格斗+暗杀。格斗冲锋只有12米,而暗杀的跳后有20米。

  自保的匹配:你不能完全考虑输出,万一遇到MT或者消耗流,或者1V2 1V3的时候,适当有点自保技能还是不错的,所以主流的格斗 暗杀 铁壁 OR 格斗 暗杀 意志 也就诞生了。

  连锁的匹配:也是最重要的匹配,众多技能都有连锁效应,伤害增加10%=101%不等,可见其威力之大。所以当主要天赋的伤害技能不能自己连锁时,就需要用辅助天赋来连锁。比如格斗的致命打击,在流血情况下增加37%伤害,而格斗没有产生流血的技能,但是野性就有,也就出现了格斗+野性的能远能近组合,在搭配一个暗杀,间谍也就出现了。

  在这里我重点讲1下元素和幻术的关系。

  首先这样的搭配很少,通常是元素+死亡。

  其次,元素高伤害技能需要读秒,幻术的控制技能时间长到你可以放心读秒。

  再次,幻术的伤害技能都有元素连锁效果,

  所以,元素搭配幻术在后期 必将超过死亡+元素。

  差不多了,虽然本篇没有给你任何的建议,但是我相信对于新手来讲,如何搭配天赋应该有个参考标准了,谢谢欣赏。

相关阅读:上古世纪,天赋,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