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二测之后 关于上古世纪海战的一些看法

时间:2014-01-23 11:06 作者:ZG不死鸟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写在二测之后 关于上古世纪海战的一些看法

  上古世纪神启测试最吸引我的就是海战,听说由于原大陆没有开放所以没有攻城战,但本人一想,我这天天一个酱油,攻城战也是就是个炮灰罢了!玩之前就有人和我说:没见过上古的大海就等于没玩过上古世纪!所以进游戏前就已经想好制作属于自己的战舰了!

关于上古世纪海战玩法的一些个人看法

  海战 一提到海战首先联想到的总是***的远航;大航海时代的英国舰队;加勒比海盗的黑珍珠。那种舰队VS舰队,船VS船的激情对轰。

  然而在上古中却无法出现这样的场面,原因很简单——登上敌船实在是太简单了。其罪魁祸首就是滑翔翼,从二测就能看出来战船完全是个摆设。黑珍珠总是扮演雷达舰,而快艇载着一大群人唱主角!

  古的战船在设计上就已经有了船尾的楼梯,大大节省了登船的时间,所以船尾原本应该是双方争夺最为激烈的地点。然而随着滑翔翼的性能越来越变态,船尾楼梯的重要性完全被架空,玩家可以瞬间飞到甲板。滑翔翼使投机取巧战胜了本该的稳扎稳打。

  有人一定会说战船上有屏蔽罩的功能啊!我只想说那东西的存在简直就是个笑话,使用2分钟再冷却3分钟 哪个对手会弱智到能让你2分钟内就被击沉的? 难道战舰存在的意义就是前2分钟冲锋,后3分钟跑路?

  随时招船收船的功能,看似灵活自由,却给海战减少了很多乐趣。多少次当你千辛万苦追很久,马上就要追到的时候,人家收船了。 一群人一会坐快艇,一会坐战船,这尼马是海战还是魔术。好吧是战术,坑!

关于上古世纪海战玩法的一些个人看法

  当大家齐心合力好不容易消灭一艘敌人黑珍珠,这种成就感很快就被一箱时间之砂打消了.对手还会叫嚣 “我们的黑珍珠已经秒修了”,于是一场海战演变成了比谁的一箱沙更多的竞赛.

  因为这些因素的存在,上古的海战不再是舰队对舰队,战术对战术,真刀真枪的对抗,而是双方比的是谁的打法更猥琐.

  真的需要改一改了,让战船成为海上的霸主,让火炮在海战唱主角.

  滑翔翼:滑翔翼在公海无法使用.理由是:海上气流混乱,所以滑翔翼无法正常使用,取消掉那个鸡肋的防护罩功能;(只有弱化掉滑翔翼 才能使登船战成为一种战术选择)

  船只召唤:船只的召唤回收只能在港口或者特定区域进行,提高船只出海的风险。(这样船员和船才能被绑在一起,增加玩家间的配合。指挥官会考虑如何分配人数,如何运用战术。)

  时间之砂:各种沙子的修复时间不同延长,战舰时间最好24小时以上。让一场海战能够分得出胜负,并且让失败方付出短暂失去制海权的代价。(提高船的价值,让战斗不再是一场消磨时间的,最后只能在论坛上靠口水分出高下。)

  最后最好能取消掉转向加速的技能,提高升帆收帆对转向速度的影响,增加船头冲击对敌方舰体得伤害。(这个其实可改可不改,但改了会更真实,而且还能提高船员间的互动。)

相关阅读:上古世纪,海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