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本地化】动态任务救不了MMORPG游戏

时间:2013-02-13 19:05 作者:凤翼天翔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刚刚,有古灰发帖说:其实游戏失去乐趣最大的原因就是重复,无论是任务、副本、装备、PVP等等,最大的敌人就是刷,这就是为什么动态任务、随机事件、裂痕系统的出现让很多玩家大受鼓舞的原因。在我看来,如果上古的研发商将【动态任务、随机事件、裂痕系统】当成能够使上古世纪可持续发展的灵丹妙药

刚刚,有古灰发帖说:

其实游戏失去乐趣最大的原因就是重复,无论是任务、副本、装备、PVP等等,最大的敌人就是刷,这就是为什么动态任务、随机事件、裂痕系统的出现让很多玩家大受鼓舞的原因。

在我看来,如果上古的研发商将【 动态任务、随机事件、裂痕系统 】当成能够使上古世纪可持续发展的灵丹妙药的话,别说超越山o山了,能超越问dao就已经是奇迹了,你们知道现在的MMORPG游戏为啥越来越不好玩了吗?其实与刷是没有任何关系的,最根本的原因是因为传统MMORPG游戏一以贯之的游戏机制!!


.在这一游戏机制之下,经过厂商不遗余力的引导,独占、独享型的个人荣誉,成为玩家想要玩下去的唯一念想,玩家一上线,唯一的玩法只能永远是【追求我比你强!】,那为了升级而生的任务,难道仅仅只是动态化一下、随机化一下就能脱胎换骨得了吗?!!


.在依旧是无法分享、无法互利**的游戏机制之下,有谁玩任务不是为了追求那能展示出【我比你强】的珍稀称号、极品装备的?!而且,这些称号、装备还必须得让其他玩家一眼就能看出这是高级货,不是你们随便什么人都能搞到的,否则,存在感、成就感离你还有十万八千里呐!!


.而这通过任务获得的珍稀称号、极品装备,没有一个玩家是希望它们泛滥的,可是,一旦获得这些资源的任务难度极大,那这玩意儿立刻就成了特权了,你除了满世界撞大运之外,几乎无迹可寻,一旦有迹可循了这些珍稀资源立马就臭大街了,这玩意儿转瞬间就从特权蜕变成萝卜白菜,立马就一钱不值了,可是一旦无迹可寻了,你们这些任务党倒是有事可做了,可是你们不寂寞、不无聊,那些热爱打斗、PK的玩家可倒大霉了啊!



.有人说:动态任务、随机任务很难接到,并且很难完成,因此在完成之后,拿到任务专属成就、称号、极品装备很有成就感。


.我想问你们的是:哪怕你就是在游戏里拿到了像倚天剑、屠龙刀那样能号令天下、莫敢不从的神器,除非你用它们来惠及其他玩家,否则谁会因为你手里拿的装备比自己强,就关注你、就认同、肯定你呢?!!


.而那些抨击我的理念是大锅饭、是不劳而获的古灰兄弟,
你扪心自问,MMORPG是服务业么?是制造业么?是农业么?

这一文化产品除了能够为其消费者,也就是玩家尽可能多的带来精神愉悦之外,还有什么存在的意义或价值?

刚刚,雷亚德兄弟说了:【就好像TGC的海战比赛,几大公会拿下一二三名,他们都有对外宣布自己的成果,这就是一种分享,一种荣誉的分享,你去看了吗?你没有,因为你不关心。如你所说的理论,我不关心着几个公会的发展与否,那么我又为什么要去花那么多精力去为他提供那么多物资援助?】【所谓一荣俱荣,首先的前提是你是其中的一份子,你既然要把自己和公会分割开来,强调自己不是他们的一份子,又何必要强求自己和他们一荣俱荣?如果你想参与,直接去加入他们不就好了?】

古灰兄,你玩MMORPG游戏的时间也不短了,你回想一下,这些年以来,各大MMORPG里常年都在以公会、帮派为单位在搞着什么帮派争霸赛、公会争霸赛,而无论你家公会拿下的是第一名、第二名、还是第三名,整个游戏里有人关注吗?!有人关心吗?!!你家公会上上下下每一个人倒是倍感荣耀,可是,得不到半个眼神的关注度、半个字的认同、肯定的你们,难道要你家会长为此把你们号集到一起,自己肯定自己、自己认同自己吗?!!


大锅饭,呵呵,我想说的是,你们拿MMORPG游戏当制造业来做了!而不是在以玩的心态尽可能的享受MMORPG所能为你带来的莫大的精神愉悦,那些自我养成资源,那些个人、集体荣誉,如果无法畅通无阻的惠及到无数玩家的身上,进而激起他们对你的共鸣、认同、肯定、和满世界的引以为豪,这些东西你就算刷到再多又有什么意义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