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有游戏机制下,高富帅的利益被剥夺得最多!

时间:2013-02-13 19:06 作者:凤翼天翔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刚刚,看到一个妹子回帖说:心态不好玩什么的不好,游戏本来就花钱,不想花钱就不要玩,别说坑不坑,不愿意完全可以不花,别花了就说游戏坑,决定权不是在游戏商那里,脑子手**全都在玩家手上,我以前不爱花就不充钱,开多几个号玩就是,这世界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我想说的是:其实,在传统MMOR

  刚刚,看到一个妹子回帖说: 心态不好玩什么的不好,游戏本来就花钱,不想花钱就不要玩,别说坑不坑,不愿意完全可以不花,别花了就说游戏坑,决定权不是在游戏商那里,脑子手**全都在玩家手上,我以前不爱花就不充钱,开多几个号玩就是,这世界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

  我想说的是:其实, 在传统MMORPG一以贯之的游戏机制之下,甭管是道具收费、还是时间收费,高富帅的利益被剥夺得是最狠、最多的!原本,厂商只需允许高富帅将自己用无数人民币换来的战斗力用来为公会、为家族增光添彩,并将自己创造出来的成果以集体荣誉、集体福利的方式惠及到公会、家族内外无数的玩家身上去,整个服务器内每一个在线的玩家都会成为他潜在的关注度、期待值、成就感来源,而且,甭管他在不在线上,只要,厂商允许散人玩家自主的为公会、家族添砖加瓦,并通过公会、家族任务得来的贡献度来分享其发展成果,试问哪里来的蝗虫?!只要你常驻于这款游戏的任何一个服务器,你哪怕只上线一分钟,也照样源源不绝的在向高富帅贡献着关注度、期待值、成就感!

  可是现在呢?厂商要千方百计、殚精竭虑的将所有的荣誉、福利以特权的形式垄断在几个高富帅的身上,看似这是将人民币玩家的利益最大化了,可是问题是这样一来整个服务器里几乎所有的玩家从此就再没有半分兴趣去关注于任何一个高富帅了!是的,高富帅的确是频频登上全服玩家的显示屏,这个第一、那个第一,可是在这连半个眼神的关注度都遥不可及的游戏世界里,就算你给高富帅头上顶个“宇宙第一”,又有什么用呢?

  另外,为何现在国内绝大多数的MMORPG都拿“上班族、学生党只需下班、放学之后刷一两个小时日常既能与在线党、高富帅在战斗力上不至于被拉得太远”来打广告呢?!那是因为那些MMORPG从游戏机制上就已然杜绝了玩家间的一切分享、互利、**,是,你下班、放学之后的确是只需刷一两个小时就能不被副本党、竞技场党嫌弃了,可是无论你上线多长时间,连鸟儿都不鸟儿高富帅一眼,要知道,厂商最恨的就是你这种人了!因为你从始至终都不曾向厂商创造过哪怕半分钱的价值,开小号刷生活的生活玩家每个服务器也是成千上万,可是这帮人向来就是自己玩自己的,对服务器里的一切玩家、团体,连鸟儿都不鸟儿,厂商被逼无奈,只得向其收交易税...结果搞得天怒人怨!

  其实,只要厂商将依托于公会、家族之上的集体荣誉、集体福利,通过公会、家族任务输出的公会、家族贡献度与散人玩家一荣俱荣化,每一个上线、在线的玩家,哪怕他就是再蝗,我也担保他无时无刻不在向你厂商创造着高富帅最为如饥似渴的价值--关注度、期待值、成就感!生活、散人玩家就算是再单打独斗,只要公会、家族能够在生活养成、原材料、配方、装备、集体荣誉...上有足够的分享性,还像以前那样做蝗虫?!

  不!那太委屈自己了,能理直气壮、神采飞扬的以某家公会、家族里的谁谁谁为荣,干嘛还要整天形单影只的刷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