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世纪》通过三测解析双币制度仍需完善

时间:2014-05-09 09:42 作者:妖冥殿胸毛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上古世纪国服的双币制能不能行得通。这个答案只能通过实践去解答了。对于制度的推广,人们需要对下一步或将来的情况进行预判、推理,现在我根据经济学常理分析一下。

  制度,还是需要人去完善的

  大家好,我是妖冥殿网游公会的胸毛,对于近期火爆的上古国服收费制度,发表一些个人看法,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支持和帮助。

  众所周知,中国特殊的国情造就了特殊的制度。适用于外服的收费制度,到了中国,或许会一窍不通。那么上古世纪国服的双币制能不能行得通。这个答案只能通过实践去解答了。对于制度的推广,人们需要对下一步或将来的情况进行预判、推理,现在我根据经济学常理分析一下:

  一、官方使用双币制的主要目的是遏制工作室对游戏的冲击,保持游戏的公平性、长久性和稳定健康的可持续性发展。工作室是以投机倒把专营等方式赚取商业利润的一伙人,他们具有高技术、分工明确等特点。仅靠一个不成熟的制度对付他们,我持怀疑态度。

《上古世纪》通过三测解析双币制度仍需完善

  二、使用双币制,遏制流通币,即充值、主要主线任务、大型BOSS获得流通金币,普通任务、打怪、副本、跑商获得绑定蓝盐贝。按照经济学常理,限制流通货币而市场通货不变会造成需求拉动型通货膨胀,即流通货币量减少,市场商品需求不变,商品升值,货币贬值,造成商品积压。官方开放充值,那么货币减少情况无效,商品需求不变(即游戏内生活材料、装备等等资源),那么官方将货币量与游戏资源维持在什么范围内,官方并未说明,不得而知。接着问题出现了,货币并非专指金币本身,它与市场流通商品息息相关,猪肉白菜,有价证券、债券,房产,科技专利等等都是钱。限制了流通货币,工作室可以使用替代货币的东西-游戏资源。当工作室手里的资源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他就可以达到左右游戏资源价格,获取商业利润的目的。

《上古世纪》通过三测解析双币制度仍需完善

《上古世纪》通过三测解析双币制度仍需完善

  就目前来说,双币制是存在诸多缺点不成熟的收费模式,却可以一次性刺激消费,如是长此以往,游戏资源掌握在少数有钱人或是工作室手里,玩家越来越少,直到金币满天飞,游戏经济崩溃。

  制度还是需要人去完善的。采用双币制,官方可以调节游戏资源量,与流通货币保持在健康范围内。根据玩家数量,游戏资源量,流通货币量进行宏观调控,一旦遇到有人大量囤积,哄抬价格的情况,官方直接介入,以正常价格向游戏内注入游戏资源,平稳价格,降低膨胀率,打击工作室。

  以上是我的一点粗浅想法,希望大家支持和批评。

相关阅读:上古世纪,双币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