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杉与鹰》那不敢恨、不敢爱的女孩——西娅

时间:2013-02-15 17:13 作者:雨丶哗啦啦地下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上古世纪冷杉与鹰》之那不敢恨、不敢爱的女孩——西娅他是一把锋利的宝剑,惹人瞩目她是一只孱弱的小狗,让人生厌他崇尚自由自在的生活,向往自由她喜欢任她玩弄的娃娃,渴望呵护每次遇见他时,才发现全世界只有她才会对自己不会有谎言每次遇见她时,才发现所有人她都不会害怕唯独在他的面前他还记得


人物解读之西娅
 
相信很多看过《上古世纪 冷杉与鹰》的同学们都对里面鲜活的人物有着独特的记忆。不管是辛酸的艾瑞媞娜,勇敢坚强的琪普洛莎·戴伊尔,命途多舛的吉恩。他们每一个人物都是那么的活灵活现。但是这冷杉与鹰里面有一个角色始终让我觉得可悲可叹。那就是西娅!那个不敢爱,不敢恨的女孩。在他身上我看到我以前很多朋友的影子,他们总是对自己的未来充满迷茫,对于自己的暗恋的人。总是刻意躲避着,我的朋友中也因为这样错失了很多
 
当我第一次在小说里读到西娅这个角色时,就被她的形象所吸引,虽然在冷杉与鹰里,她的话很少,大部分是心里独白。但是这正是对于她的一种最好的描写方式,虽然西娅的结局是充满着悲伤的,但是她最后迈出了她永远不敢迈出的一步。这对于她来说是种质的改变。对于看过《冷杉与鹰》的人来说,除了围绕在吉恩旁边的西娅与艾瑞缇娜外,还有一个至关重要的人物,那就是黛莎。一个对于吉恩来说,既是羁绊又是爱人的女人。我不知道大家怎样解读的这个人物,因为现在小说我只看了《冷杉与鹰》,《继承者》我还没有看过。我现在仅仅是想通过《冷杉与鹰》里描绘的人物来解读她。
 
西娅和黛莎在这部小说里。可以说是两个完全相反的人物,他们彼此之间格格不同,但是有时那么的完美契合。之所以格格不同,是因为西娅是一个不敢爱,不敢恨,胆小懦弱的女子。而黛莎则是一个敢爱敢恨,热情奔放飞的女子。黛莎的从前跌宕起伏,充满艰辛困苦。而西娅则是平平凡凡,被扭曲的命运所折服。之所以我想说的契合,则是在这篇小说里的一句话:王子只能有一个王子妃。虽然安德罗斯愿意为吉恩破例。但是在国人的眼中,王子只能有一个王子妃。而在选妃的时候,所有的人都想让他选一个贵族**,但是,吉恩选择了那个来自遥远村边的黛莎。西娅和黛莎注定是吉恩的妃子。可是王子妃只有一个。吉恩被行刺之前,西娅战胜了自己。西娅如果不死,那么,他和吉恩是不是会有未来?
而西娅娘娘的离去,黛莎的出现无疑则印证了那句:只有一个王子妃。我对于黛莎的解读正是西娅的延续。黛莎和西娅他们以不同的形式存在基恩身边,看视格格不同的人物,却有着微妙的联系。西娅不用总是躲在远处偷偷看着那个让他害怕的人,也不用每次在他和他弟弟面前扮演着一个看客的角色。也不用每次在他面前呆呆的似一个木偶。她可以在他面前侃侃而谈,在他面前为所欲为。黛莎正是那个西娅所希望变成的人,或许这种改变间接来说是一种悲哀的结果,但是这正是印证那句国人眼里所想表达的话语。或许这正是吉恩不想被这个世俗所束缚的理由。西娅娘娘在宁一个世界里默默守护吉恩,而黛莎作为西娅的一个继承者在现实世界引导着吉恩。

文笔有限,望见谅!以上的观点仅代表个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