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世纪人物传记 奥兰薇雅Aranzebia

时间:2016-02-16 19:49 作者:网络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艾诺亚的海边有一座死亡城堡。正如它的名字一样,城堡里一片死寂,没有任何生命。每当孩子们天真地问这座城堡为什么会被遗弃时,大人们都带着严肃的表情告诉他们,因为那里曾经发生过可怕的事。

奥兰薇

Aranzebia

称谓:不忘夙愿之人、致命的诱导者、艾诺亚的灾祸。

艾诺亚的海边有一座死亡城堡。正如它的名字一样,城堡里一片死寂,没有任何生命。然而从外面看去,它陡峭的外壁和优雅的塔楼却为它凭添了神秘的美感,就像一个散发着不可抵御魔力的绝世美女一般。每当孩子们天真地问这座城堡为什么会被遗弃时,大人们都带着严肃的表情告诉他们,因为那里曾经发生过可怕的事。

不过正是这样的一座城堡,却成为了奥兰薇雅开始喜爱大海的原因。

奥兰薇雅的成长充满了双倍的关爱,不但有一对善良的亲生父母疼爱她,还有一对体贴入微的义父母指导她。年轻与美貌是她天生的资本,更何况她还出生在一个权势之家。来到精灵王国的人类一旦看到在海边漫步的奥兰薇雅便无不为之倾倒,之后,他们都失魂落魄地每日等待在她经常出现的地方,只求能远远地看上她一眼。即使在天生美貌的精灵中,奥兰薇雅也是精灵少年们无尽的话题。不过与她的美貌并存的,则是那盛气凌人的态度,和从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的傲慢。

然而她的自信与傲慢并非来自美貌,也不会因此而与她的追求者们交往。对于奥兰薇雅而言,所有人类、精灵,甚至整个世界都是透明而虚无的。她从不回应他人的感情,葱郁的森林与漂亮的服饰也无法引起她的注意。外界的事物在她眼中繁杂而毫无价值。她唯一关注的便是自己,像是要从自身的存在中寻找某个对于生命而言无法或缺的东西一样。

进入死亡城堡只是由于偶然的机缘,当她看到城堡入口静谧的景色和带有明亮露珠的常青藤时,大人们的忠告随即被抛之脑后。她径自穿过布满阵旧蜘网的黑暗大厅,登上灰色鼠群四处乱窜的楼梯,最后来到了城堡高处的阳台。

这个阳台面朝大海,视野极其开阔,奥兰薇雅立即喜欢上了这里。随后,她又在扶手栏杆的外侧摸到了一行像是铭刻在此的文字,好奇心吸引她以探出半个身子到栏杆外的危险动作为代价,才好不容易看到了这行字。

"如果你爱我,就带我离开这个牢笼,那时,我们的爱将亘古常青。"

这句话是什么意思?谁写的?又为什么会写在那种奇怪的地方?能看到这行刻在死亡城堡阳台栏杆外侧文字的,整个精灵王国里也就自己一个吧?莫名的宿命感袭上心头,在奇妙的思绪驱使下,她突然萌生出要找到写这句话的人的想法。

她不知道这句话的作者是否还活在人世,不过城堡看起来已有数十年无人在此生活,就算那个人还活着,也早已离开此地了。即使如此,除了调查城堡以外别无他法。

奥兰薇雅盲目地在城堡内转了转,却毫无头绪。或许能从那句话中的"牢笼"二字入手,不过这个牢笼会在哪里呢?城堡地下吗?

走下旋梯后是一条阴暗的长廊,当她正犹豫着是否应该继续前行时,却看见长廊尽头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发着光。仔细看去,那是一个金色光点,于是奥兰薇雅便大着胆子寻着光点而去。

长廊尽头有一个挂着门帘的入口,撩起门帘后,奥兰薇雅发现这是一间古老却舒适的休息室。壁炉中还残留着点点火花,摇椅边放着厚重的书本,一旁还有个空着的猫篮。见室内没人,她便轻手轻脚地走了进去,这才看见椅子的柔软坐垫上放着一把金色的钥匙,那正是她之前看见的光点。

才一回神,面前便凭空出现了一道白色的门。奥兰薇雅虽然对此感到奇怪,却像是被未知的东西吸引一样,拿起摇椅上的钥匙打开了门。门后的床上躺着一位少女,看起来与奥兰薇雅同龄,还拥有与她不相上下的美貌。当她好奇地凑近那位少女时,少女突然睁开眼问道:"你爱我吗?"

像是被奇妙的冲动所驱,奥兰薇雅点点头回答道:"嗯。"

之后,少女站起身,拉着奥兰薇雅的手跑了出去。门外的景色顿时令奥兰薇雅惊呼出声,来时那阴暗的长廊铺上了碧绿的地毯,墙壁上挂着黄金烛台。在螺旋回廊后是一个壮丽的玄厅,祖母绿吊灯、彩色瓷器、流金雕像、绸缎壁纸……这一切构成了一幅世上最奢华的景色,之前的蛛网与鼠群在她眼中则成为恍若隔世的梦境。

两位美丽的少女在金碧辉煌的城堡中欢快地游玩,陌生少女虽然对奥兰薇雅十分亲切,但举止中也有些倨傲。不过奥兰薇雅并不介意,随着那个少女的脾性玩乐。她们在堆满华服的房间中试着美丽的衣裙,戏耍着宝石制成的玩具,并畅快地享用珍馐美味。这一切都是异于精灵的行为方式,不过却使奥兰薇雅倍感有趣。突然间,她却意识到一个问题:她们已经玩耍了很久,为何太阳却仍未落山?

"我该走了。"

对于想要离去的奥兰薇雅,少女并未过多挽留,只是叫她记得下次再来玩。走出城堡后,奥兰薇雅看到依然挂在天空中的太阳,便想着肯定是自己搞错了。不过当她回到艾诺亚时,才知道在人们眼中,自己已经失踪了整整四天。父母询问她去了哪里,她便说自己在森林中冥想而忘记了时间。这是只在拥有魔法素质的孩子身上才会出现的情况,并不会使用魔法的父母无法理解,于是请来了她的义父。

奥兰薇雅的义父奥兰杰弗是阿尔氏族的年轻魔法师。他很疼爱义女奥兰薇雅,不过她孩子般的任性与外界男性们对她的盲目崇拜却使奥兰杰弗产生了担心,因此时常告诫她的行为举止。不过身为义母的尼奈儿却溺爱着奥兰薇雅,为了她甚至可以倾尽所有。奥兰薇雅也将尼奈尔视为生母一般亲近,不过奥兰杰弗对这样的做法并不认同。

对于失踪的问题,奥兰杰弗详细地询问了奥兰薇雅,她却闭口不答。奥兰杰弗对她的生父说:"孩子身上确实有魔法的力量,不过之前没有显露出来过,我也无法肯定这力量是否来自她自身,还是多观察一下再作定论吧。"

由于父母的管束,奥兰薇雅近一个月都被关在家里。然而好奇心却驱使她趁父母松懈之时逃出家门,再度来到了死亡城堡。当她刚踏入城堡时,原本黑暗阴森之地再次变成了豪华的城堡,那位少女坐在楼梯顶对她说:

"怎么这么久才来?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吗?我为你准备了好多漂亮的东西,还以为你再也不来了呢。"

两位少女又开始在城堡里愉快地玩耍。这一次,奥兰薇雅仔细注意着时间,还没玩尽兴便急忙赶回家。然而在艾诺亚却已过去了七天,被父母询问后,奥兰薇雅受到了不能独自外出的处罚。不过死亡城堡却在她心中发出致命的诱惑,好不容易找到时机的奥兰薇雅再次悄悄溜出家门,带着满月时能发出美丽光芒的卵石作为礼物,再次前往死亡城堡。

可是,即使踏入城堡内,阴森的景象也没有发生任何改变。对于曾见过城堡那奢华模样的奥兰薇雅来说,此时布满蛛网的遗弃之地是如此恐怖。地下室挂着金色门帘的房间里也没有找到少女的身影,想在城堡中大声呼唤,这才发现自己竟根本不知道少女的名字。最后,无可奈何的奥兰薇雅爬上刻有那句话的阳台,出乎意料的是,奥兰杰弗正在那里等着她。

不等奥兰薇雅开口询问,奥兰杰弗便一把将她拉到自己身后。奥兰薇雅随着义父的目光看去,阳台的入口处有一个可怕的东西尾随她而来。那是一块流着粘稠黑水的不明块状物,在它后面,一大群同样的物体正从下方的走廊尽头涌出,顺着楼梯攀爬而上。它们拥入阳台堵住了出口,奥兰杰弗施放出防御魔法保护好奥兰薇雅,向那不明物体喊道:

"你是什么人?!"

那些不明块状物堆积在一起,然后变成了与奥兰薇雅玩耍的那位少女的模样。但此时少女全身上下都是黑色,并愤怒地向奥兰薇雅吼道:"我对你这么好,你居然背叛了我!"

奥兰薇雅着急地摇头解释道:"我没有!不是我叫他来的!"

看到这一幕,奥兰杰弗惊呆了。不明块状物变成的少女除了全身漆黑以外,竟与奥兰薇雅长得一模一样!他用魔法绳捆住那个黑色的少女,少女口中发出了凄厉的悲鸣。见到少女的惨状,奥兰薇雅拼命地向奥兰杰弗喊道:

"住手!是我自己要来的,跟她没关系!快放开她!"

然而奥兰杰弗并没有理会她,看到少女痛苦的样子,奥兰薇雅也大声哭喊起来,美丽的眼睛里因愤怒而充满了血丝:

"她是我唯一的朋友!这个世界上只有她一个人能理解我!"

"她才不是什么朋友,而是一个徘徊在此数百年的邪恶鬼魂!这里是死亡公主的城堡,数百年前,当她还是个孩子时,便杀死了城堡里的所有人!她现在只是想蛊惑你解开她的封印!"

"不是的!她不是鬼魂……是我用魔法创造的朋友!除了她以外我不需要任何人!"

奥兰杰弗起初并未发现缘由,直到看见奥兰薇雅脖子上挂着的金色钥匙时才知道,曾一度被封印了数百年的死亡公主的鬼魂再次出现了。在寿命漫长的精灵中,至今还有一些人记得她的所作所为。死亡公主拥有一把神奇的钥匙,那把钥匙打开的门扉能通往任何她想去的地方。除此之外,钥匙还可以将门扉永远地关闭,这样一来,她便把自己讨厌的人都关到再也无法找到的异次元中。城堡里居住着的数百人皆因她的胡作非为而消失,这里也变成了没有任何生命存在的死亡城堡。

为了逃避惩罚,她用钥匙将自己关到了异次元中。魔法师们便在城堡上施加封印,让她再也不能回到世界。不知是因为数百年过去封印变弱,还是由于其他未知的原因,现在死亡公主再次出现,并蛊惑了奥兰薇雅。不能让数百年前的惨剧重演,于是奥兰杰弗决定再次将她封印。

被圣光击中的黑色少女从头部开始融化,奥兰杰弗吟唱起驱逐恶灵的魔法后,黑色少女便消失无踪。他并不肯定自己是否成功驱逐了死亡公主,或是让她就此逃跑。不过城堡已再次被封印,周围重新恢复了平静。

然而他却无法安抚失去朋友的义女。奥兰薇雅愤怒地甩开他的手,摸遍了黑色少女消失的地板,然后又像想起什么似地冲向阳台栏杆。生怕她做傻事的奥兰杰弗急忙抓住她,但她只是伸手在栏杆上摸索着,发疯似地自言自语道:

"没有了……消失了……在哪里?怎么不见了……"

无奈的奥兰杰弗只能对她施放了安眠魔法,然后抱着奥兰薇雅离开了死亡城堡。沉睡中的奥兰薇雅颤抖着说出痛苦的低语:

"不……她就是我……她是我创造的朋友,只要有她就够了……"

奥兰杰弗紧握住她的手安慰道:"孩子,你做噩梦了。不过现在已经安全了,好好睡吧。"

回到艾诺亚后,奥兰薇雅整整睡了两天。因为怕那时的安眠魔法施放过重,奥兰杰弗便一直陪伴在她身边直到她醒来。之后,元老院决定再次加强死亡城堡的封印,不过当魔法师们来到死亡城堡,发现奥兰杰弗的封印已是无人能超越。身为伟大的魔法导师亚历山大的亲传弟子,奥兰杰弗的魔法造诣已达到了精灵王国内无人能及的高度,此事一传出,便在各氏族间引起一片哗然。

奥兰薇雅醒来后,她的父母立即举办了一个隆重的宴会,感谢奥兰杰弗救出自己的女儿。宴会上的奥兰薇雅依然与以往一样,挂着冷淡而高傲的表情。不过在奥兰杰弗因那时的粗暴而向她道歉时,奥兰薇雅少有地露出了微笑,并表示自己并不介意。于是奥兰杰弗安心地回到尼奈儿身边,他所未见的是,奥兰薇雅那一直盯着他背影的幽暗眼神,也没听到她口中神秘的私语。

"是你带我离开了牢笼,所以你一定会爱我。"

 


相关阅读:上古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