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世纪》韩国创佳绩 第三代网游创新玩法受肯定

时间:2013-02-21 11:06 作者:Will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上古世纪》韩国创佳绩 第三代网游创新玩法受肯定

  第三代网游《上古世纪》韩服从公测到商业化,一路走来取得了令人称赞的成绩。不仅在韩国最大道具交易网站Item Mania的统计中获得总榜单第三位,还在该网站针对交易排行榜新作网游满意调查度排名中,以8.42分(满分10分)位居第一位。而在网吧占有率排行榜方面,一直稳定在第五位的位置上。

  另一方面,作为一款时长收费游戏,一般来说在正式收费后在线人数都会迅速下滑,流失比例往往在50%以上。而《上古世纪》正式开始收费后,在线人数不仅没有大幅下滑,反而延续了公测时各大服务器全面排队的拥堵现象,据统计《上古世纪》在商业化运营开启时创造了流失率低于20%的佳绩,可谓韩国网游史上最成功的时间收费网游之一。

  作为一款以“改变”和“自由”为显著特征的第三代网游,《上古世纪》具备大量的创新玩法。无论是自由的家园系统、多样化的成长模式还是后期丰富的对抗玩法,都以过去网游所不具备的方式呈现出其创新性的玩法,并融合到一款游戏之中,玩家能否接受这款创新度很高、内容量较大的游戏,在韩国版本商业化之前,不少人都抱有疑虑。而经过近两个月的检验,出色的市场成绩不仅证明《上古世纪》确实是一款拥有出色品质的网游,也体现了大部分玩家对第三代网游创新玩法的认可。

  《上古世纪》韩国版本正式运营后,韩国玩家以及部分率先前往韩服体验的中国玩家都对游戏给予了很高的正面评价,相关论坛、贴吧中也遍布着关于游戏体验的交流。

  据玩家***介绍,《上古世纪》用“超自由度的理念”改变了他对网游的认识,游戏创建人物时通过天赋决定职业的方式一开始就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然后通过天赋组合来构造职业的方式,让他第一次有了摆脱传统职业结构、拥有完全顺应自己需求的职业体验。随后的诸多游戏体验,比如不用进副本即可建造自己的房屋、植树等生活经营内容,让他对MMORPG有了全新的认知。而热衷于PVP的他,与同伴一起克服困难进行海上贸易、与公会成员一起争夺领地等内容都非常有吸引力。其次是游戏真实和高精度的画面以及庞大的世界观和广阔的游戏地图,让他在战斗之外还有很广阔的探索空间,也是一个非常吸引自己的因素,这些都让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付费并留在了《上古世纪》的世界中。

  而据美女玩家朴素英则表示,她并不喜欢在游戏中PK,而是喜欢游戏唯美精致的画面,有湛蓝的大海、洁白的沙滩,有幽静庄严的城堡,有广阔的草原,雄浑的大山,她喜欢骑着马,或者驾着船,静静享受在游戏中的唯美时光。

  目前,《上古世纪》不仅在韩国运营已经取得了巨大成绩,而且更将进一步进军全球市场。除已经确认的中国和日本版本外,北美、欧洲、土耳其、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地运营商也陆续得到确定,很快全球玩家都将体验到第三代网游的魅力。

  目前来看,第三代网游《上古世纪》在玩法设计和游戏品质等方面均获得了众多玩家的肯定和追捧,这对于即将开始的国服来说,当然是一个机遇,更是一个挑战。《上古世纪》国服即将在5月份展开首测,汉化工作都在顺利进行当中,不久后中国玩家便将能够体验到原汁原味的中文版游戏,毫无障碍地感受第三代网游的独特之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