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如何对付敌对势力军团的阴谋

时间:2017-06-29 00:07 作者:诺伊神殿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随着上古世纪从建立家族,远征队,再到建国,团队日益扩大,我觉得应该有必要探讨下如何对付敌对势力军团的阴谋,以保护自己势力。

        随着上古世纪从建立家族,远征队,再到建国,团队日益扩大,我觉得应该有必要探讨下如何对付敌对势力军团的阴谋,以保护自己势力。

        凡先到战地而等待敌对势力军团的就从容、主动,后到战地而仓碎应战的就疲劳、被动。所以,善于指挥作战的人,能调动敌对势力军团而不被敌对势力军团所调动。能使敌对势力军团自己来上钩的,是以小利引诱的结果;能使敌对势力军团不能到达其预定地域的,是以各种方法阻碍的结果。所以,敌对势力军团休整得好,能设法使它疲劳;敌对势力军团给养充分,能设法使它饥饿;敌军驻扎安稳,能够使它移动。

        出兵要指向敌对势力军团无法救援的地方,行动要在敌对势力军团意料不到的方向。行军千里而不疲困的,是因为行进在没有敌对势力军团及其没有设防的地区。进攻必然得手的,是因为攻击敌对势力军团不注意防守或不易守往的地方;防守必然巩固的,是因为扼守敌对势力军团不敢攻或不易攻破的地方。

        前进时,敌对势力军团无法抵御的,是因为冲击敌对势力军团空虚的地方;退却时,敌对势力军团无法追及的,是因为退得迅速使敌对势力军团追赶不上。所以,我若求战,敌对势力军团即使坚守深沟高垒,也不得不出来与我交战,是由于进攻敌对势力军团所必救的地方;我若不想交战,即使画地而守,敌对势力军团也无法和我交战,是因为我设法改变了敌对势力军团的进攻方向。

        所以,用示形的办法欺骗敌对势力军团,诱使其暴露企图,而自己不露形迹,使敌对势力军团捉摸不定,就能够做到自己兵力集中而使敌对势力军团兵力分散;我军兵力集中于一处,敌对势力军团兵力分散于十处,我就能以十倍于敌的兵力打击敌对势力军团,造成我众而敌寡的有利态势;能做到以众击寡,那未与我军直接交战的敌对势力军团就少了。我们所要进攻的地方使敌对势力军团不知道:不知道,它就要处处防备;敌对势力军团防备的地方越多,兵力越分散,这样,我所直接攻击的敌对势力军团就不多了。注意防备前面,后面的兵力就薄弱;注意防备后面,前面的兵力就薄弱;注意防备左翼,右翼的兵力就薄弱;注意防备右翼,左翼的兵力就薄弱;处处防备,就处处兵力薄弱。敌对势力军团兵力所以少,是由于处处防备的结果;我方兵力所以多,是由于迫使敌对势力军团分兵防我的结果。

        能预料同敌“交战的地点,能预料同敌对势力军团交战的时间,就是跋涉千里也可同敌对势力军团交战,如果既不能预料交战的地点,又下能预料交战的日期,就会左不能救右,右不能救左,前不能救后,后不能救前!

        指挥作战的规律像水,水流动的规律是避开高处而向低处奔流,指挥作战的规律是避开敌对势力军团坚实之处而攻击其虚弱的地方。水困地势的高下而制约其流向,作战则根据敌情而决定取胜的方针。所以,作战没有固定不变的方式方法,就像水流没有固定的形态一样;能依据敌情变化而取胜的,就称得上指挥作战如神了。

相关阅读:上古世纪,国家,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