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世纪军事策略-兵法之零零七篇

时间:2017-07-09 00:39 作者:诺伊神殿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随着上古世纪从建立家族,远征队,再到建国,团队日益扩大,我觉得应该有必要探讨下如何对付敌对势力军团的阴谋,以保护自己势力,零零七向来是一种惯用的手段,接下来我详细给大家讲解

        随着上古世纪从建立家族,远征队,再到建国,团队日益扩大,我觉得应该有必要探讨下如何对付敌对势力军团的阴谋,以保护自己势力,零零七向来是一种惯用的手段,接下来我详细给大家讲解。

        散布谣言,也是一种让敌对引起混乱的方式。比如说有007,会让敌对不断地找007,让对方互相猜忌。这是一种好多工会老大惯用的伎俩,当然是用间谍不可避免。      

        使用间谍有五种:有因间,有内间,有反间,有死间,有生间。五种间谍同时都使用起来,便敌人莫测高深而无从应付,这是神妙的道理,是国君制胜敌人的法宝。所谓因间,是指利用敌国乡里的普通人做间谍。所谓内间,是指收买敌国的官吏做间谍。所谓反间,是指收买或利用敌方派来的间谍为我效力。所谓死间,是指故意散布虚假情况,让我方间谍知道而传给敌方,敌人上当后往往将其处死。所谓生间,是指派往敌方侦察后能活着回报敌情的。

        所以军队人事中,没有比间谍再亲信的,奖赏没有比间谍更优厚的,事情没有比用间更机密的。可惜,在上古世纪中,任何一方的指挥,总是在关键时刻出卖自己的间谍,结局吗?这么势力必亡。不是才智过人的将帅不能使用间谍;不是仁慈慷慨的将帅也不能使用间谍;不是用心精细、手段巧妙的将帅不能取得间谍的真实情报。

        凡是要攻击的敌方军队,要攻的敌人领地,必须预先了解那些敌对势力那些管理,战斗人数,命令我方间谍一定要侦察清楚。曾经,我为了打散敌对远征队,派出了间谍,使用苦肉计,之后我的亲信在敌对势力混到高层,最终里因外和,计划敌对势力内部矛盾,之后,我们成功的打散了敌对。

        必须搜索出敌方派来侦察我方的间谍,以便依据情况进行重金收买、优礼款待,要经过诱导交给任务,然后放他回去,这样,反间就可以为我所用了。从反间那里得知敌人情况之后,所以乡间、内间就可得以使用了。因从反间那里得知敌人情况,所以散布给死间的虚假情况就可以传给敌人。因从反间那里得知敌人情况,所以生间就可遵照预定的期限,回来报告敌情。五种间谍使用之事,指挥都必须懂得,其中的关键在于会用反间。所以,对反间不可不给予优厚的待遇。

相关阅读:上古世纪,兵法,零零七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