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灵PK上古世纪 性感养成VS绝对自由

时间:2012-12-13 16:27 作者:will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毫无疑问,韩国网游著名开发商NCSOFT公司推出的《剑灵》以及XLGames公司推出的《上古世纪》是2012年最值得玩家们关注的游戏,而关于两者的消息也是一直以来博尽大家眼球。到目前为止,《剑灵》已经进行了第一次的封闭测试,而《上古世纪》则已进行了三次封闭测试。尽管二者安排的测试

  毫无疑问,韩国网游著名开发商NC SOFT公司推出的《剑灵》以及XL Games公司推出的《上古世纪》是2012年最值得玩家们关注的游戏,而关于两者的消息也是一直以来博尽大家眼球。

  到目前为止,《剑灵》已经进行了第一次的封闭测试,而《上古世纪》则已进行了三次封闭测试。尽管二者安排的测试日程并不一样,但却不约而同的安排了相同时间的进行官方公测。那么显然,不管二者是否愿意,都将因此从各个方面被比较。










  内容PK:

  《剑灵》

  在玩过《剑灵》一段时间以后,玩家们可以体验到游戏里精彩的故事情节,就仿佛是在读一篇奇幻小说,自己则成为里面天下无敌的英雄。游戏的内容是相当饱满的,也能够给玩家以足够的乐趣。但是,在自由度方面似乎存在一定的缺憾。

  在这个游戏里面,玩家们一般会把大部分时间花在狩猎上,或者花在地下城及洞穴里做任务上。也许第一次的《剑灵》冒险之旅会很有意思,但是第二次就会觉得有点无趣了。因为即使你选择不同的角色,但游戏的内容仍然是一样的。因此,《剑灵》的不足之处在于缺乏自由度,一旦玩家们达到等级上限后就会对游戏失去兴趣。

  《上古世纪》

  《上古世纪》的任务设置和整体效果相对逊色于《剑灵》,显得有些过时。此外,玩家甚至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完成像狩猎和捕获怪物来推进某些任务。假设《剑灵》是一段铁路的话,《上古世纪》则可以说是一条弯曲的山路。铁路只有一条,你只能按照它所指引的方向走;而在山路上,你可以体验到更多的挑战和冒险。也就是说,《上古世纪》提供了相当大程度的自由。玩家们可以通过完成任务的水平到达不同的等级;同时,还可以自行设定相应的目标并完成目标。例如,在第三次内测中造船和造房子的内容就是设定的一个目标。

  《上古世纪》为每个具体的目标设定不同的任务。比如,要建立城堡,玩家们就需要获得大笔资金,那么就得想办法赚钱;先建造房屋,然后再建造到周围海域冒险的船只,才能得到一些战利品。这样的设置很可能让玩家们感到无聊,但与他人一起完成任务就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和精力。换句话说,《上古世纪》呈现的内容似乎很少,但玩家们作出不同的决定将可能带来不同的经历。

  地图和角色设置

  《剑灵》

  《剑灵》的角色设计师Kim Hyung Tae在设计女性角色时主要强调"性感的双腿和丰满的胸部",3D的性感形象可以说在现实生活中很难找到原型,因此也十分刺激眼球。人物的衣着也很有特色,重在强调女性的曲线和妩媚。

  此款游戏的风格主要是突出东方风情,让玩家感觉是在欣赏中国古代的水彩画。在此基础上,游戏还同时融入了不少韩国和日本的元素,使之成为一个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同时,《剑灵》中的特效,例如飞行效果,都非常出彩。

  《上古世纪》

  《上古世纪》的设计者同样也是为创造角色形象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制作出的任务形象比较令人满意。当然,以第一眼是否让人印象深刻来讲,《剑灵》还是略胜一筹的。

  而此款游戏的3D效果是由 Jeon Min Hee完成的,任何一个小细节都显得很精致。在玩过一段时间游戏之后,玩家们肯定会完全沉溺于这个虚拟的世界。

  总而言之,《剑灵》和《上古世纪》都有其独特的优势。《剑灵》在角色设计上特点鲜明,《上古世纪》则让玩家有足够的自由度。尤其是《上古世界(微博)》允许玩家自己建造房屋、船只和树,这在其他的韩国网游是很少见的。

  所以,两款游戏各有千秋,玩家们可以在公测时切身体验两款游戏的魅力后再做回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