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世纪》游戏简介——永久的改变世界

时间:2013-12-17 16:50 作者:官方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上古世纪》是韩国网游第一人宋在京开发的第三代网游。游戏采用世界最顶尖的CryEngine3引擎开发,百余种自定义职业,电影级的视觉效果和画面表现力;恢弘庞大的世界观设计,惊险刺激的海战和攻城战,多种族错综复杂的爱恨情仇。

  高自由的种植采摘系统

  《上古世纪》拥有高自由的种植采摘系统,玩家可以在游戏中种植自己喜欢的花草树木。玩家可以通过种果树收集水果,也可以通过种树创造出多种创新玩法。

  玩家在游戏中种树的话,需要先找到24小时待命的树木管理商人,目前树木管理商人共出售11种不同种类树苗以及种子,玩家购买树苗种子后,就可以在游戏非道路的地方植树了。根据购买的种子品种不同,生长时间也不同,花草类生长很快,大概1至3分钟就会完全成熟,树苗就需要较长的时间。玩家栽种的植物会有一段保护时间,时间过了后,其他玩家就能自由采摘、偷菜,所以玩家要在农作物成熟后赶紧采摘才行。

  玩家可以采摘水果后,还可以对外出售,赚取钱财。

  这也是《上古世纪》的高自由性之一,玩家在游戏中可以成为一个仗剑闯天涯的侠客,也可以做一个巨富累累的农场主。

  高自由的职业系统

  玩家进入《上古世纪》后,先要创建角色,可以在人族、精灵、兽族等三大种族中择一扮演,在确定角色后,就可以进行职业选择了。玩家可以在格斗、幻术、铁壁、意志、死亡、野性、魔法、使命、浪漫、爱等10项能力中任意选择3样种组合,共计120种职业可以扮演。玩家如果选择了浪漫、爱、意志三种能力,则会变成祭司;选择死亡、魔法、浪慢会变成道士等,之后每升1级,就可以学习3种职业能力中的其中1个技能。

  据悉,《上古世纪》这样高自由的职业选择,也是游戏界独一无二的。

  游戏中这么多新鲜刺激的职业设计,相信会给玩家带来更多趣味。

  高自由的任务系统

  玩家进入《上古世纪》游戏中,所有游戏系统和任务都要靠玩家在地图内摸索,游戏中任何一个物品或是NPC,都可能在玩家靠近时触发任务。不仅如此,游戏中武器、装备、任务都没有等级限制,玩家随时可以装备任何东西,一般任务也可以直接跳过或选择性接取,减少被任务卡住的窘境。

  其他高自由特色系统

  除此之外,《上古世纪》还拥有攀爬、采摘、砍树等高自由特色系统

  《上古世纪》的特点就是变化的世界。玩家可以在游戏中可以攀爬岩石、攀爬大树,在树上采摘果实,也可以砍倒大树。也因为这些高自由的系统,玩家可以在游戏中创造出更多乐趣,比如在悬崖断桥处砍断大树,将树木当做悬梯通过峡谷;在城墙下种植大树,从树上爬过城墙,进行城战;玩家也可以用倒下的大树砸向对方,用来攻击敌人等。

  高自由的创新理念

  从我们对上述游戏的分析,也可以看出《上古世纪》的确是一款具有很高自由度的游戏。玩家在游戏中拥有高自由度,可以一定程度上参与游戏的设计和创造,获得完全不一样的游戏体验和结果。比如玩家能通过种树改变环境,制造器械攻打城堡,建造战船进行海战,自主创造新的玩法和内容。游戏里玩家自主活动越多,游戏带给玩家的乐趣也就越多,乐趣持续得亦越长久。

  这就像《上古世纪》游戏制作人宋在京先生在“NEXON 游戏开发者大会 2011”上宣讲的那样:“MMORPG的最大特点在于Massively(大规模),上万人在同一个世界里一起享受游戏的未知乐趣。

相关阅读:上古世纪,游戏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