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世纪》游戏简介——永久的改变世界

时间:2013-12-17 16:50 作者:官方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上古世纪》是韩国网游第一人宋在京开发的第三代网游。游戏采用世界最顶尖的CryEngine3引擎开发,百余种自定义职业,电影级的视觉效果和画面表现力;恢弘庞大的世界观设计,惊险刺激的海战和攻城战,多种族错综复杂的爱恨情仇。

  玩家改变世界

  《上古世纪》的突出亮点是角色与周围环境的完美互动。玩家们可在游戏中建房、种树、砍树、爬树,但是可砍目标仅限于玩家们种植的树木。如果允许玩家砍伐任何树木,就极有可能发生恶意玩家砍伐游戏内所有树木,导致游戏世界变成荒漠。在韩国测试期间,就有玩家在村庄种满树木,令大家视线严重受阻。因此在CBT2和CBT3做了更多优化,既照顾到玩家的创造性又考虑到其他玩家的愉悦性。

  另外,这种环境互动功能有望应用于攻城战,例如攻城一方可在城墙下方种植众多树木,方便士兵们攀爬。而在广阔的地面进行战斗时,可以利用环境互动功能设置众多障碍物,以降低敌方部队的机动性,还可以设立有利于防守的简易要塞。再进一步,玩家在打BOSS之前可先行布置特殊的障碍物,让击杀BOSS变得更容易也更有趣。

  高自由的海战系统

  海战是《上古世纪》的终极内容之一,也是韩国CBT3测试时玩家最感兴趣系统之一.那么海战系统有着怎样的高自由性呢?

  据我们了解,游戏分为三块大陆,海路是玩家前往原大陆,运送修建城堡的战略物资的重要途径,因此也是兵家必争之地。玩家可以在游戏中自由建船,也可以邀请同伴扬帆出海,驾驶战船和其他玩家展开新鲜刺激的船战。在游戏后期,玩家还可以化身海盗,拦截海上船队,收取一定的“过路费”。

  玩家先要在码头造船,即可呼朋引伴,一起扬帆出海。玩家驾船出海时,舵手能以“上帝视角”一览全局,决定战船的航行方向;帆手则通过控制船帆来调整船速快慢;舵手和帆手的配合,决定了战船的航向,也决定了海船的灵活性和躲避能力。

  在每条船的左右两侧分别有4门大炮,每门大炮都需要一位玩家操控,包括填弹、炮弹轨道等。所以在一艘编制健全的大船上,大致需要11-12位玩家。

  据悉,游戏后期还会在海战系统添加具有超强破坏力的海怪,那时候海上风起云涌,各路英雄群集,大战更是一触即发!

  高自由的建房系统

  《上古世纪》游戏中加入了高自由度的建房系统。玩家进入游戏后,会发现游戏世界非常庞大,如此广袤的区域就是给玩家建造房屋所准备的。

  房屋就是玩家在《上古世纪》中温馨的家,也是玩家与外界和朋友们联系的纽带。玩家在游戏中购买房屋设计图后,就可以指定区域建造房子。

  目前玩家只能在新手区的固定地区盖房,据悉在高等级地区,玩家就可以在任意的地方盖房。玩家可以把房屋建在流水飞瀑的深山峡谷内,也可以建在广袤美丽的大草原上。原大陆上的房屋,外观上会比新大陆更大气,功能也会更加丰富,比如会加入公会仓库等系统。

  玩家建房先要购买盖房许可证,盖房许可证根据房子的大小种类而有所不同。购买盖房许可证后点击,就会像RTS中建造建筑那样出现半透明的房子,玩家可用鼠标来调节房子的位置。确定房子的位置后就能选定房子的方向,方向选好之后就可以开始盖房。

  房屋建好后,玩家可以对房屋外观进行个性化设计,还可以对屋子里进行装修,加上可爱、有趣的各种挂件,在房间内摆放各种工作台,这些工作台在后期可以打造专门的游戏装备。此外,房屋内还可以摆放各种实用工具,比如邮箱、银行等。

  据悉,在游戏后期,玩家可以将房屋组建成村落、城堡,甚至是一个玩家的王国,充分体现出“玩家改变世界”的创新理念。

相关阅读:上古世纪,游戏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