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地方看大游戏 《上古世纪》玩家能改变世界

时间:2013-03-25 10:29 作者:佚名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该作有100多名开发人员参与制作,其中韩国著名作家全民喜(暂译,韩文名:전민희)参与制作了《上古世纪》的世界观及游戏故事。此前,《上古世纪》就因宋在京的名气而广受关注,而其首次内测也引来韩国游戏门户入住测试,并写出首测试玩文章。《上古世纪》最大的特点之一是职业选择自由度高。玩家首

  该作有100多名开发人员参与制作,其中韩国著名作家全民喜(暂译,韩文名:전민희)参与制作了《上古世纪》的世界观及游戏故事。此前,《上古世纪》就因宋在京的名气而广受关注,而其首次内测也引来韩国游戏门户入住测试,并写出首测试玩文章。

  《上古世纪》最大的特点之一是职业选择自由度高。玩家首先创建角色,然后从“格斗”、“幻术”、“铁壁”、“意志”、“死亡”、“野性”、“魔法”、 “使命”、“浪漫”、“爱”等10个角色属性中选择三个以生成相关职业。例如,选择“意志”、“野性”、“使命”三个属性就会生成夺宝猎人;选择“幻术”、“死亡”、“野性”三个属性就会生成风水学者。

  每一个角色属性都有其固有的特点,且技能种类也不同。例如,“铁壁”属性可赋予角色引怪技能、无敌技能;“格斗”属性可提高攻速,还可将敌人浮空,此外“爱”赋予角色治愈技能等等。因此,《上古世纪》中的战士可隐身也可使用魔法,而有些法师可同时具备暗黑魔法和治愈魔法能力。而角色获得经验值时,相关属性也同时获得经验值,每个角色属性达到一定级别后角色可使用新的技能。

  《上古世纪》中角色战斗适用了上**分离动作功能,因此角色可在移动中施展技能。此外,游戏内角色之间做了碰撞判定,因此不会发生穿透敌人的荒唐事情发生。《上古世纪》中玩家可将敌人打飞,也可使用重力逆转将敌人浮空后衰落地面并对摔倒的敌人进行攻击。

  此前,宋在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过《上古世纪》开发还有很多不足。而测试中出现的角色动作别扭、效果音品质不高等问题导致游戏打击感令人失望。相信此类问题在下次测试版本中会有所改善。

  《上古世纪》拥有独具特色的任务系统。任务交接及与NPC对话时都会在角色头顶出现对话气球。今后,玩家们可以在游戏内或官网观看自己过往的行为,有如观看自己演出的话剧。此外,《上古世纪》游戏故事非常吸引人,而这是韩国著名作家全民喜的功劳。

  在《上古世纪》里执行任务,玩家可以明显感觉到角色与周围环境间的互动元素。例如,玩家栽培魔法树使其成长,最后爬到魔法树上获取相应任务道具。

  游戏中玩家可以自行建造房屋。虽然在本次首测中只能在新手地区的特定地点建房,但是将来可在高级地区随意建房。需要建房的玩家首先要买“房屋工具箱”,而工具箱价格是根据可建造的房屋大小、种类来决定的。

  点击“房屋工具箱”,就会出现半透明的房屋模型,玩家可以通过移动鼠标来决定房屋位置,然后再决定房屋朝向,最后开始施工。施工期间,玩家好友们也可参与建设。随着施工时间的流逝,房屋外形开始有所变化,而等房屋成型后可在里面安置家具等设施。目前游戏内房屋大门可开关,但是窗户的开关功能尚未实现,此外玩家们可在屋内种植树木。

  《上古世纪》的突出亮点是角色与周围环境的完美互动,玩家们可在游戏中建房、种树、砍树、爬树,但是可砍目标仅限于玩家们种植的树木。如果允许玩家砍伐任何树木,就极有可能发生恶意玩家砍伐游戏内所有树木,导致游戏世界变成荒漠。本次测试期间,就有恶意玩家在村庄种满树木,令大家视线严重受阻。而所有这一切充分证明《上古世纪》玩家可改变游戏世界。

  另外,这种环境互动功能有望应用于攻城战,例如攻城一方可在城墙下方种植众多树木,方便士兵们攀爬。而在广阔的地面进行战斗时,可以利用环境互动功能设置众多障碍物,以降低敌方部队的机动性,还可以设立有利于防守的简易要塞。再进一步,玩家在打厉害怪物之前可先行布置特殊的障碍物,以方便杀怪。

  《上古世纪》中还存在公共交通设施,此类设施自行在游戏世界内来往。玩家不小心错过时,可自行骑马追到“公交”之前,再乘坐上去。

  就如测试前宋在京所说,《上古世纪》还有很多不足,但却给玩家们带来更多的期待,期待该游戏在未来弥补角色动作别扭、找NPC困难等问题并将环境互动性发挥至极致,给玩家们以全新的游戏体验。

  据说,《上古世纪》开发团队也充分认识现存问题,但是希望玩家们在测试期间提出其他不足之处,以帮助改良游戏。最后,目前版本的《上古世纪》只能说完成了基础建设,其完成度还有待提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