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与黑金 对近期这两款新出游戏的看法

时间:2013-06-11 17:03 作者:不灭云神话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点评嘛,当然先要体验下,渠道无非就是去外服体验,或者关注所有与他有关的测试和信息。  下面我就来指点江山,挥毫泼墨,吐沫横飞,口若悬河…的侃下两款游戏吧,有鲜花,有板砖的都请准备好,我来者不拒。  Nub1:上古世纪  这个必然要提到的,刚听这名字感觉是欧美制曱作,老觉得和那

  点评嘛,当然先要体验下,渠道无非就是去外服体验,或者关注所有与他有关的测试和信息。

  下面我就来指点江山,挥毫泼墨,吐沫横飞,口若悬河…的侃下两款游戏吧,有鲜花,有板砖的都请准备好,我来者不拒。

  Nub1:上古世纪

  这个必然要提到的,刚听这名字感觉是欧美制曱作,老觉得和那些无冬之夜啊,魔法曱门啊的纯正欧美网游联曱系在一起。后来知道原来是思密达制曱造。国人都玩惯了棒曱子的游戏,所以游戏外形和画面上大家都还是能接受滴。游戏称是第三代MMORPG,各种BB一大堆,不过LZ看下来就觉得这游戏的特色就是,大地图,画面好,生活技能多,把造房子(虚拟人生)、养殖(开心农场)啥的混在一个客户端游戏里,口号就是“玩家改变世界”。听着是非常不错,网络游戏经历了那么多年的打打杀杀,蛋游戏里人物不用吃饭睡觉,也没有恋爱和日常生活总感觉有点累,于是乎上古世纪就把这些元素都整合在了一起,也算是用心之作。

  蛋我总是这么觉得的,现在网络游戏都流行高节奏的互动,下副本、打怪、冲击服曱务器极限、SOLO PK、群曱曱P、竞技场、帮战、服战、国战等,玩家想要体验的是一种高节奏的爽曱快曱感,而冗长的生活类游戏系统是否会影响游戏的整体节奏……所以上古世纪这样走着一条类似欧美网游玩家喜欢的慢节奏是否能在国内市场吃得开?LZ感觉是挺虚,到底像EVE这样的经典页游在国内太核心,名气虽高但人气不行。还有一说,这游戏一大乐趣和剑灵一样,捏小人……

  Nub2:黑金

  初听以为是暗黑系列那种游戏风格,后来知道走的是蒸汽朋克奇幻风,两大阵营,俄兰蒂尔联盟VS赫特王国,蒸汽朋克对上自然魔法,像是一部科幻电影似的,阿凡达的感觉。(让我想起了钢铁侠遇见了绿灯侠,科技和魔法)

  这游戏自开发到现在比较低调,反正我才刚知道,可能是这段时间对新游关注比较少吧,忙着玩wow了。最近刚开的测试,现在首测都结束了,赶巧拿了个激活码进去体验了两天。游戏的整体世界观有点类似指环王和WOW那种,或者说更黑暗和沉重,和DAIBLO也差不多。游戏里人物的盔甲外形和武器都比较有质感,游戏中一大特色是无锁定战斗,一般的MMO就是打之前选个目标后开始按技能,太远就要走近,格挡闪避啦不需要太多的操作,往往就是拼装备和技能。

  无锁定类似动作ACT,玩过三国无双吧?玩过战神吧?自己控制人物方向然后释放技能开始打斗,所以需要玩家有很好的方向感以及对自己攻击和技能的范围以及释放节奏的把握,我觉得这样的设定称为第三代网游更靠谱,当然LZ自己是一个比较喜欢打架热血的玩家,也许那些喜欢和平节奏的玩家觉得我这种太单细胞,各人有各人的看法。

  另外一提,黑金官方说游戏内还有类似DOTA一样的推塔对战,LZ因为在黑金品鉴测试没花太多时间没玩到那系统,但想想如今如火如荼的DOTA类游戏(LOL啊、DOTA2啊、暴雪DOTA啊、啥国内的那些三国DOTA啊……)的受欢迎程度,估计等正式测试了这玩法又会引来一批RTS游戏上完塔防和 DOTA类地图的玩家。

  上古世纪目前只有个官网和申请激活码,算是只能看看画面过过干瘾;黑金呢开了品鉴测试,不过也在这2天刚刚结束, 想玩的也一起等下一次开测。老实说,这两款游戏的品质差不太多,一款是韩国人的精品游戏,一款是国人制造的欧美风网游,,到底选哪个就看自己啦~~像LZ 这样的,其实2个都想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