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世纪》新手航海常识 需注意四大要素

时间:2014-01-21 19:05 作者:花生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之前攻略组头头问我写什么文章,我觉得还是自由发挥的好。我比较喜欢关于自然、人文、历史和地理的话题。

  4. 上古世纪中的海战船只操控(相信大多数人前面三条都不感兴趣)

  船只的布局结构,火炮是处于船舷两侧,让自己的船侧火炮口对着敌方船只的船头或船尾,这是必须要掌握的海战技术。这样不但我方火炮可以最大限度的输出,敌方炮火也打不到我们。排除风向和洋流的因素,船只无论是左满舵还是右满舵,其实回旋的时间和效果是一样的,唯一可以提高回旋速度的方式是降帆,以后的海战需要舵手和操帆手的亲密配合,比如回转时降帆,追击或者逃跑时升帆。

  可惜是目前的船只还太小,大多数海战还是停船炮击+人多肉搏模式,通过滑翔翼或者直接游泳登上敌方舰船,先抛锚后消灭对方有生力量。(大家去海里游泳过应该知道,由于潮汐的作用实际在海里游泳效果并不好,经常游了半天还在原地,除非是潜入水下,上古世纪如果有如此设定就可以提高船只的用途了,比如海里游泳只有湖泊或河里游泳速度的三分之一,毕竟真实世界海战接弦战是有很大风险的。而目前战舰级船只有一个技能可以让范围内的滑翔翼失效,如果是常驻被动技能加上可以收起楼梯关闭上船通道等改进,加大登上敌船难度,这样才可以提高战舰的作用。毕竟船坚炮利因该要比人多有用。)

  当然随着游戏的版本更新,我相信会出现更大的船,到时候可能滑翔翼或者登上对方船只就不是好的战术了,大家会更专注于提高战船舵手,帆手,侦查索敌及炮手的配合,使己方船只达到更有利的位置,排炮集中火力攻击(船头和船尾被攻击损伤更大,被攻击船只船速会减慢等设定)

  至于船只改造,韩服的新版本已经有推出,可以加速的船只部件。相信以后还会推出更多的部件,比如撞角,船舷肉搏战搭板,船首及船尾炮等。

  上古世纪的海战,由于游戏画面非常优秀,所以临场感很强。但是很多设定不够严谨,当然你说那个是魔法世界,不要在意那些细节那也没办法。如果后期的版本能不断改进细节,推出更大的战舰将会是非常好玩的事情,现在的船作用最大的不过是雷达索敌。

相关阅读:上古世纪,航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