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世纪收费模式跟现金商店模式的比较

时间:2013-10-12 11:58 作者:Mirror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上周俄罗斯举行的Igromir大会上,我们跟俄罗斯的上古世纪首席制作人Sergey Teymurazov聊到了更多关于上古世纪收费模式跟现金商店模式的比较。

  Q:你提到过跟大型公会的合作,你对他们投票选出的P2P模式的结果有什么看法?

  A:每一个合理的评论都应该采纳,最好可以尽可能听取所有的评论。我觉得,这一点真的很重要,因为游戏发布后再想改就很复杂了。

  Q:我们来讨论一下最新的货币“Arcs”,现在有很多对此的讨论。金币是一种普遍的游戏中货币,玩家们可以通过跟游戏进行互动获得。为什么要在这种情况下引进Arcs呢?为什么不在你们的系统中用可以交易的水晶和金币呢?

  A:怪物、任务、种植和其他行动中涉及到的金币流很难控制。任何失误都可能导致金币通货膨胀,特殊的拍卖货币是阻止这种情况发生的一种手段。我们明白,玩家们担心Arecs通货膨胀,不过在现实中几乎是不可能的。

  我们打算通过经典的付费和不付费F2P玩家对Arcs从游戏中的流出进行平衡。

  Q:现在我们回到Arcs上来,讨论游戏中的这位主要英雄。在月费游戏中,主要的客户是玩家,他们向游戏交月费。在免费游戏中通常都会有一个游戏内的装扮市场,主要的客户是在这个市场中购物的玩家。你们你是怎么看上古世纪中的主要“玩家”的呢?

  A: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事是为付费玩家和非付费玩家提供同等的可能性。这也是我们在游戏中商店里消费Arcs的玩家不能通过拍卖行获得好东西的原因,非付费玩家也是一样。这也是非付费玩家也能造房子的原因。我们想要游戏让非付费玩家一样觉得好玩,因为这样才能增加游戏的人气。

  Q:很多玩家期望上古世纪能在欧洲发布,你觉得玩家们转移到欧洲服务器后会造成俄罗斯版本玩家的严重流失吗?

  A:我们认为这是玩家自己的事,很多人选择国外服务器并不是因为付费模式,而是为了锻炼自己的语言水平。另一方面,当然我们也想看到俄罗斯玩家在俄罗斯服务器上玩。

  Q:你了解Project Entropia吗?

  A:听过,但没见过也没玩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