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世纪》VS《剑灵》之自由度及游戏画面

时间:2012-12-13 16:15 作者:Will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若提到2012年最期待的韩国产大型MMORPG,大多数玩家会想到《上古世纪》或者《剑灵》。这两款游戏都是在开发商公开之日起就受到了极大关注。

  ▲《剑灵》中没有自由可言

  在玩《剑灵》的过程中玩家可以感受到的是自己成为了小说或者电影中的主人公。因为在游戏中玩家可以根据指定的顺序体验开发小组提供的内容。《剑灵》的内容量和内容质量、还有乐趣是充分的。比起现有的MMORPG,有进步之处。但是,一个一个体验已经准备好的内容,并不会觉得在自己的世界中生活。更接近的是坐上观光列车随着铁道旅行并欣赏沿途美景。

剑灵,上古世纪最新图片
《剑灵》的自由度很低

  放弃自由的《剑灵》,强调了剧情。同时,为了故事的展开,使用副本。参与过首次内测的玩家可能就会了解,《剑灵》的重要故事都会发生在市内或者洞穴内。而村庄中的主要NPC也基本都在房间里。进入房间的同时,玩家就会成为《剑灵》中存在的唯一主人公。

  但是,《剑灵》毕竟是款网络游戏,玩家只能陷入矛盾之中。因为玩游戏的其他玩家,也都是和玩家一样是属于洪门派的最后一个弟子。虽然在最终版本中,除了故事之外,也会有其他乐趣要素,但是以故事情节为主要内容,是《剑灵》令人遗憾的地方。

剑灵,上古世纪最新图片
玩家是洪门派的弟子,但有不少NPC也是

  而且,若玩家在玩《剑灵》一段时间后,再用其他角色从头开始玩起,刚开始会觉得有意思的故事情节,反而会变得反感。因为这时只有玩家操作的角色变化,游戏进行过程和之前几乎相同。这就像是第二次来逛相同的景点。

  自由度的不足,正是目前《剑灵》面临的最大缺点,而且满级之后能玩什么也是最大的未知数。假设提供不同势力之间的PVP,按目前的情况来说,也只能算是洪门派弟子之间的战斗。

剑灵,上古世纪最新图片
满级会提供何种内容还未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