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世纪》VS《剑灵》之自由度及游戏画面

时间:2012-12-13 16:15 作者:Will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若提到2012年最期待的韩国产大型MMORPG,大多数玩家会想到《上古世纪》或者《剑灵》。这两款游戏都是在开发商公开之日起就受到了极大关注。

  ▲可改变世界的自由!《上古世纪》

  《上古世纪》的任务进行和剧情演绎比起《剑灵》有不足之处。因为任务的解说和进行方式及构造比较古典。游戏中,大部分任务要通过任务窗理解,为了使用某一任务道具,还会出现需要排队的情况。甚至,还要为打掉精英怪而等待。

  若说《剑灵》是铺好的铁道,《上古世纪》则是崎岖的小路。但是,比起只能走固定路线的铁道,小路虽然崎岖,但在路的那边可能会存在隐藏的美景。

  就是说,《上古世纪》中玩家太过自由。虽然在《上古世纪》中玩家也可以做任务升级,但这只是《上古世纪》提供的部分内容而已。因为《上古世纪》中根本没有定好的目标。玩家在《上古世纪》中就要自己设定目标,并要选择完成的方法。上次测试中确认的内容有盖房子和造船出海。虽然都是简单的目标,但是完成这一目标的方法却十分多样。

剑灵,上古世纪最新图片
《上古世纪》中玩家可以自己设定目标并完成

  目前《上古世纪》公开的内容可成为玩家达到某种目标的方法,或者也可成为玩家的目标。《上古世纪》中,为了建城就要赚很多钱。而为了赚很多钱,就要先盖房把房子当成据点之后,再通过造船出海远洋积累经验,并获取战利品。

  对于单个玩家来说,由于有劳动力的限制,无论是盖房还是造船都需要很长时间。但是,和其他玩家一起完成则会简单许多。例如,自己需要几天才能完工的盖房和造船有几个人一同完成,能缩短相应时间。

  即,《上古世纪》目前为止公开的内容大部分都是终极内容。怎么去用这些内容,就要看玩家。因为随着玩家不同的选择,内容也会出现相应变化,《上古世纪》的自由度是很高的。

剑灵,上古世纪最新图片
还可以自己种树改变世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