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世纪》VS《剑灵》之战斗系统大对比

时间:2012-12-13 16:20 作者:will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2012年顶级期待作《上古世纪》和《剑灵》,除了MMORPG这一类型上的共同点,是有很多部分不一样的两款游戏。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2012年顶级期待作《上古世纪》和《剑灵》,除了MMORPG这一类型上的共同点,是有很多部分不一样的两款游戏。而这一差异还表现在画面风格和系统,还有所追求的游戏性上。在前一篇所提到的那样,若说《上古世纪》是强调自由的游戏,《剑灵》则是强调个性鲜明的游戏画面和故事情节的游戏。

  下面,我们来对比一下两款游戏的战斗系统吧。在MMORPG中玩家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战斗。因此,战斗系统对于评价MMORPG来说是至关重要的部分之一。

  《剑灵》采用的是与现有MMORPG的战斗系统不同的自动选怪方式,《上古世纪》则修改并完善了现有战斗系统。《剑灵》的战斗系统较为华丽,动作性强,《上古世纪》则相对朴实一些,二款游戏的侧重卖点不同。

  ▲《上古世纪》古典战斗系统的终结者

  《上古世纪》的战斗系统以DPS系统为基础,玩家可以调整攻击对象和距离及方向,并通过上下体动作的分离,进行自由移动及攻击。把《上古世纪》的战斗系统想成是《魔兽世界》的战斗系统,就比较好理解了。当然,《上古世纪》的战斗系统比《魔兽世界》先进一些。

剑灵,上古世纪最新图片
01.《上古世纪》是DPS为基础的战斗系统的终结者

  《上古世纪》中不仅具有根据不同武器的不同攻击动作及被攻击动作,还具备多种技能相关动作模型。《上古世纪》不仅解决了DPS基础战斗系统的缺点较弱的打击感,还增强了投入感。

  虽然对于《上古世纪》的战斗系统来说,细腻的操作也比较重要,但根据不同的状况使用不同的技能组合更为重要。若技能使用得当,不仅PVP变得简单,多数对战都会变得简单。同时,掌握战斗动态,使出不同招数的玩家间对战是《上古世纪》战斗系统的魅力所在。这好比是用很快的速度和他人下象棋。

下一页:《剑灵》战斗的华丽和动作性

相关阅读: